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标准普尔:香港06年第一季度强制性公积金所投资的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5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8:0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标准普尔基金评鉴最近的分析显示,香港06年第一季度强制性公积金所投资的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52%。自01年2月香港推出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以来,平均回报为20.93%。

  标准普尔4月24日消息,标准普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06年第一季度,香港强制性公积金所投资的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52%。自01年2月香港推出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以来,平均
回报为20.93%。其中,股票基金平均回报为8.54%,自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推出以来计算升幅为33.00%。债券基金平均回报为--0.10%,自推出强积金计划以来的平均回报则为17.83%。波动最低的是货币市场基金,第一季平均回报为0.69%。

  此外,在平衡基金(以

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证券为投资对象)中,波幅较低的环球保值平衡基金06年第一季平均回报为2.13%,而以股票为主的环球平衡基金平均回报为4.47%。

  标准普尔称,在股票基金中,以亚太股票基金期内的表现最为优秀,平均回报达13.60%,紧随其后的是欧洲股票基金和中国(大中华区)股票基金,分别获得13.00%和11.49%的平均回报。其它有回报利润的股票基金包括香港股票基金和韩国股票基金。

  全球指数自06年年初以来的涨幅约在5%至12%间,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06年前3个月中的涨幅更远超过2005年全年。标准普尔基金评鉴产品总监祁思妮称,并购活动增加、油价涨势温和、消费者信心提升、加上美联储加息行动可望暂时歇止,都是促进市场活跃的因素。我们相信,大多数的投资者对第一季股票回报率的表现应会感到满意。

  在企业持续获得盈利、经济数据利好、中国H股指数上扬等因素支持下,恒生指数在2006年第一季上升了6.2%。标准普尔对香港股票市场维持偏高的评级。标准普尔证券研究部总监陈丽子表示,虽然预计本地生产总值增长将会放缓,但企业基本面维持稳健,投资气氛依然炽热。我们最近已上调年底恒生指数预测至17,300点。这意味着香港股市的市盈率为06年预测盈利的15倍,与最近的历史平均走势相符。

  祁思妮同时亦指出,强制性

公积金投资的关键在于投资组合是否适合个人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就退休金投资而言,入市时机不是最重要的考虑。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