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IMF:通胀仍在控制之中但风险不可小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1:48 世华财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虽然通胀仍在控制之中,但必须对通胀急剧上升的风险保持警惕。

  综合外电4月2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决策委员会上周六(22日)表示,在全球经济快速增长的形势下,经济决策者们必须对通货膨胀急剧上升的风险保持警觉。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nternational Monetary and Financial Committee)的财政部长们在春季会议之后发表的声明中称,尽管通货膨胀和通货膨胀预期依然在良好地控制之下,但由于过剩产能持续下降,决策者仍需保持警惕。

  他们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的范围更加广泛,未来数年的增长前景依然强劲;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为迫在眉睫的公共预算赤字的削减提供了机会,尤其是美国的赤字。

  未来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因素包括:油价居高不下和剧烈波动,全球金融市场可能发生突变,贸易保护主义升温以及

禽流感疫情可能爆发。

  他们指出,不断恶化的贸易失衡问题亦对金融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

  决策委员会在声明中重申,采取行动、在中期内有序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较之采取单边行动,各方协调行动将为成员国和国际社会带来更大的裨益。

  IMF称,其降低贸易失衡问题的长期策略依然有效,即美国增加储蓄、中国等高顺差国家增加

汇率灵活性、欧洲和日本加强内需,以及石油出口国改善投资环境。

  部长们表示,在降低与全球经济失衡有关的中期风险方面,虽然已取得一定进展,但仍需所有国家齐心协力、坚定不移地努力。

  对于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提出的采取进一步行动解决石油产能限制的号召,委员会给予了积极响应。部长们同时承诺,将寻找促进石油生产投资和节约

能源的办法。

  他们还敦促贸易部长们加倍努力,就降低全球贸易壁垒达成协议。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