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PSA计划发行44亿美元债券为收购和记20%股份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1:27 世华财讯

  PSA计划发行44亿美元债券为收购和记20%股份融资,但是,目前还没有其他细节信息公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06年全球贸易量将增长7.6%,全球约80%的贸易是通过海洋运输完成。

  综合外电4月24日报道,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 International Ltd.)计划发行44亿美元债券,为收购李嘉诚旗下和记港口控股有限公司(Hutchison Port Holdings)20
%股份筹集资金。

  PSA21日称,公司将以现金形式收购和记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股份。和记黄埔有限公司(Hutchison Whampoa Ltd.)称,预计公司销售盈利达到244亿港元。

  PSA24日称,公司将结合资本和债券市场为此次收购融资。但是,目前还没有其他细节信息公布。

  PSA收购和记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股份将加强两家公司的联系。在全球贸易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公司正面临来自杜拜的港口公司的竞争。此前,杜拜港口公司欲以69亿美元收购英国半岛东方航运公司(Peninsular & Oriental Steam Navigation Co.)失利。

  美国和欧盟消费者对亚洲更廉价商品的需求带动了全球贸易的增长,而这也使得港口公司成为收购的目标。

  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06年全球贸易量将增长7.6%,全球约80%的贸易是通过海洋运输完成。

  PSA2005年集装箱处理能力为4118万个20英尺的集装箱,较2004年增长24%。和记港口控股有限公司2005年集装箱处理能力为5180万个,较04年增长8%。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