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IMF称政治不确定性将影响意大利经济前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38 世华财讯

  IMF对意大利经济前景表示担忧,并预期意财政赤字可能再次高出欧元区规定的占国内生产总值3%的最高限。

  综合外电4月24日报道,IMF意大利专家Alessandro Leipold表示,意大利经济增长前景面临风险。

  Alessandro Leipold指出,高昂的能源价格,升值的欧元和上涨的长期利率,再加上政治的不确定性,特别是由普罗迪(Romano Prodi)领导的新政府的组建工作是否被推迟等均对意大利经济前景构成风险。

  当前

意大利现正面临短期政治动荡,此前意大利中左联盟领袖普罗迪在议会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获胜,而即将离任的意大利现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誓言将扮演反对者的角色。

  但是任命广受尊敬的银行家派多亚夏欧帕(Tommaso Padoa-Schioppa)为新任经济部长已基本确定,这将缓解金融机构例如IMF对意大利目前财政状况的担忧。

  Leipold表示,意大利仍需进一步削减预算支出。一支IMF相关技术专家组预期将于5月底进入意大利。

  IMF认为意大利经济在欧盟成员国中是表现最差的国家,在经过2005年经济停滞之后,预期2006年意大利经济增速将回落至1.2%,2007年将为1.4%。

  IMF还预计,意大利财政赤字将再次超出欧元区规定的占国内生产总值3%的最高限,可能达到4%。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