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标普将印度评级展望调升至正面并确定主权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2:19 世华财讯

  标准普尔宣布,将印度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升至正面,同时将印度主权评级确定为“BB+/B”。标准普尔信用评级分析师周彬表示,评级展望获得调整的原因在于,印度各级政府为改善其财政状况付出了巨大努力,政府的债务负担未来有望趋于稳定。

  标准普尔4月21日消息,标准普尔信用评级部门21日宣布将印度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升至正面,同时将印度主权评级确定为“BB+/B”。

  标准普庞闷兰斗治鍪χ鼙虮硎荆兰墩雇竦玫髡脑蛟谟冢《雀骷墩纳破洳普纯龈冻隽司薮笈Γ恼窀旱N蠢从型饔谖榷ā?lt;/p>

  印度中央和各邦政府(统称印度政府)竭力控制其财政赤字。中央政府2006年至2007年财政预算强调要巩固财政实力,邦政府亦根据好于预期的财政前景预算其税额。印度政府的财政赤字预计将由2002年占GDP的10%下降到2006年的不到8%。

  未来,由于采取扩大

增值税和服务税以及加强税收管理等措施,尤其是高税赋行业的蓬勃发展和服务业税收增加,印度政府的收入将有较大增长。与此同时,随着政府费用支出受到控制、资金使用效率提高以及界定财政责任的法律开始实施,印度政府的财政赤字将稳步下降,债务负担将不断减轻。

  巩固财政实力有助于印度解决其面临的主要信用风险。印度的公共财政在主权评级中仍处于最差之列,这也使得该国极易因经济增长率较长时间下滑和实际利率攀升而受到不利影响。印度政府的合计债务预计在2006年将占到GDP的90%,以致政府收入的1/3被用于利息支出。

  印度政府的或有债务额度亦处于较高水平。仅政府担保债务就占到2006年GDP的9%,国有企业经营效率普遍低下。印度最大的

商业银行印度国家银行最近陷入困境时,该国银行业出现的混乱情况,以及电力供应的不稳定都表明该国经营环境有待改善,支付体系有待加强,在劳动力市场和公共领域加强管理和推行改革仍面临挑战。

  周彬表示:“印度的经济前景稳定,增长动力强劲,我们预期随着经济结构改革逐渐推进,GDP增长趋势将达到7%以上。”他还补充称,经济进一步自由化和基础设施改善会有助于改善经济增长趋势。随着时间推移,这些改革措施加之财政实力的巩固将使印度有望获得投资级评级。不过一旦巩固财政实力的进程停止,或者改革举措发生偏离,印度的评级展望也可能被回调至稳定。

  (唐金亮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