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人民币21日早盘走高 市场关注G7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22 世华财讯

  因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的会晤未就人民币问题取得新进展,美元兑人民币21日早盘走高。市场关注即将于21日召开的G7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

  综合外电4月21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白宫会晤后,由于两位领导人没有就人民币汇率等重要议题取得突破进展,令人失望,拖累人民币21日应声走贬。

  北京时间10:15左右,美元兑人民币报8.0170人民币元,高于20日收报的人民币8.0115元。

  布什在会谈中敦促中国让

人民币升值,以缩减美国对中国巨额贸易赤字,胡锦涛承诺将合作。

  胡锦涛表示,

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他并未表示这个进程将加快。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首席货币策略师Robert Rennie表示,中美领导人会谈未就人民币汇率等重要议题取得突破进展,令人失望,但由于七大工业国 (G7)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即将召开,G7是否会敦促人民币升值将是市场关注焦点。

  他指出,中美领导人会谈虽未见具体成果,展望未来,他将持续关注

中国经济加速增长,以及亚洲各国货币促升压力。他预计中国将扩大人民币波动幅度。

  Rennie表示,西太平洋银行看好人民币年底将升值至7.9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