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中国国家主席:中国将维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8:34 世华财讯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表示,中国将维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同时也将持续汇改,寻求缩减与美国贸易赤字。

  综合外电4月19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展开访美第二天行程,他在访问波音演讲时表示,中国非常重视人民币汇率改革,会持续按照自己国家的需求来改革,中国也不希望贸易顺差扩大。

  05年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创下2020亿美元新高,贸易问题使得中美关系陷入龃龉,许多企业则将此归咎于中国控制汇率、不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同时限制外商进入中国市场。欧洲贸易伙伴也对人民币表示不满。

  胡锦涛表示,中国正设法透过提振内需以缩减与美国贸易赤字。他表示,由于中国出口美国的产品中,有90%美国已不再生产,因此平衡两国贸易关系有其困难度。

  法国财长布莱顿19日在巴黎受访时表示,七大工业国(G7)财长与央行行长应说服中国,重估

人民币汇率符合全球及中国自身利益。

  布什此前曾表示,他希望胡锦涛能在两人于华府的会晤中说明他希望人民币如何升值以杜绝美国国会议员的批评。胡锦涛将于20日晚些时候与布什会晤。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