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美元基本持平市场等待Fed会议纪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48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18日美元基本持平,市场等待晚些时候将公布的Fed会议纪要以及PPI数据,另外,在美中首脑会晤之前,部分对冲基金和短线投机商也对做多美元持谨慎立场。

  综合外电4月18日报道,亚洲汇市18日,美元兑日圆和欧元均持平,因投资者仍在等待将于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会议纪要,以及美国3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以期从中捕捉有关美国货币政策前景的线索。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受日本机构投资者和进口商的美元/日圆买盘推动,美元最初强劲走高,并在盘中一度攀升至117.96日圆高点。但随后日本出口商的美元抛盘将美元推低至初始汇率附近。

  

欧元兑美元走势与此类似,在经过了1.2245-1.2271美元的区间振荡后,欧元兑美元收盘时基本持平。

  由于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5月份会议上会否加息的疑问挥之不去,亚洲交易时段美元人气漂浮不定。

  自2004年6月起,Fed为控制通货膨胀压力已连续15次上调利率,累积加息达375个基点,目前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为4.75%。

  但是在两位Fed官员上周对未来加息幅度提出疑问后,市场人士将重点关注Fed定于周二晚些时候发布的3月28日会议纪要,以了解其他央行官员是否倾向于宽松货币政策立场。

  市场人士还将关注定于纽约汇市时段发布的美国3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上升0.4%,美国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下跌了1.4%。

  Nomura Trust & Banking Co.负责外汇交易的副总经理Nobuo Ibaraki表示,美元看涨人气已经回落,因此,如果会议纪要显示Fed对通货膨胀并非十分担忧,那么美元走低将在意料之中。

  他指出,另一方面,美元现已处在近期交易区间的高端,即使会议纪要或其他经济数据显示Fed仍将上调利率,他个人认为美元自此上行的空间也不会很大。

  Ibaraki补充指出,由于过去数月里美元一直在115日圆-119日圆区间内波动,即使Fed会议纪要和生产者价格指数都提示未来还将加息,美元可能也不会升至118.50日圆。

  但他表示,若任何迹象显示Fed倾向于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或美国3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表现不佳,美元都可能轻易跌至116.50日圆。

  在美中首脑会晤之前,部分对冲基金和短线投机商也对做多美元持谨慎立场。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定于周二晚些时候抵达西雅图,并于周四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会晤。

  美国官员近期在一系列问题上向中国施加压力,其中包括中国的外汇政策、中美巨额贸易顺差以及

知识产权保护。

  尽管鲜有市场观察家预计胡锦涛会在

人民币汇率弹性问题上作出更多让步,但许多交易员希望看到胡锦涛是否能成功遏制美国国内日间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这一思潮最终可能对全球贸易构成威胁。

  BBH Investment Services外汇交易部门副总裁Jun Kitazawa表示,中国政府已明确阐述了其汇率政策,即允许人民币缓步升值,他认为胡锦涛的讲话不会与上述政策有较大出入。

  Kitazawa指出,胡锦涛此次访美的核心议题并非汇率问题,而是寻求改善美中关系;只要美中两国携手合作,就有利于汇市走势。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