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IMF总裁拉托:IMF应扩大汇率政策监控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27 世华财讯

  IMF总裁拉托表示,IMF应扩大汇率政策监控对象的范围,允许大型新兴经济体在该机构拥有更多发言权,并应建立更为透明的IMF总裁选举体系。

  综合外电4月18日报道,IMF总裁拉托在谈及IMF 05年9月启动的IMF改革进程的最新报告中称,全球经济失衡加剧等国际金融稳定所面临的风险,要求IMF强化其监控汇率政策的职责。

  过去IMF以工业大国为监督重点,因全球经济发展主要受这些大国的政策影响。但随着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对全球影响的显现,日益促使IMF扩大其监督的范围。

  拉托表示,令人担心的是IMF的监管已变得"程序化和分散",从原来专注于

汇率和宏观政策扩大至改革、各类标准和规则、银行业稳定及
反洗钱
等方面。金融全球化对IMF监管构成的挑战在于,可能会更严重及更长期背离均衡汇率,进而在形势逆转时形成风险和破坏作用。

  他表示,IMF应扩大汇率政策监控对象的范围,允许大型新兴经济体在该机构拥有更多发言权,这对IMF的未来至关重要。

  为了推动在IMF 10月新加坡会议前取得进展,拉托已提议为多数未得到充分发言权的国家提高特别配额,这些国家多为新兴亚洲国家,但也包括土耳其和

墨西哥等国。

  拉托还指出,应建立更为透明的IMF总裁选举体系,根据美欧达成的协议该职位一直由欧洲人担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