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外汇局官员表示QDII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07 世华财讯

  外汇局官员管涛表示,QDII制度实施将待配套政策成熟后,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最终方向就是逐步取消外汇管制,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作用。

  据四川金融投资报4月18日报道,央行和外汇管理局日前就六项外汇管理政策作出调整,其中涉及三项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政策,银证保QDII获准齐发。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副司长管涛4月17日出席“中国??南美大豆贸易论坛” 时表示,尽管新政策自5月起实
施,但QDII制度真正实施还需相关监管部门的政策配套,将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管涛认为,与资本流入相比,我国资本流出的渠道比较狭窄,稳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稳妥有序地拓宽资金流出渠道,是当前我国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重点之一。他表示,资本流出有多种方式,不同方式有不同的优势。开放资本流出是方向,是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的一个重点,但这不完全取决于我国外汇供求状况,要在积极稳妥、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逐步开放。

  管涛表示,在继续稳步扩大资金流出渠道的同时,也要改进对资本流入的管理,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战略。尝试新的利用外资方式:要鼓励外资并购、重组;要继续支持国内企业通过

证券市场募集资金;此外还要继续完善QDII制度。

  管涛指出,积极培育和发展外汇市场,进一步完善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也是我国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一大重点。这方面的改革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外汇市场基础设施的建设,改进外汇市场交易机制,增加外汇市场交易的灵活性,进一步完善外汇市场在价格发现、风险规避中的功能;二是要支持国内银行进行金融创新,积极研究推出一些外汇衍生产品,帮助企业规避风险。

  他强调,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最终方向就是要逐步取消外汇管制,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吴耀明 实习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