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市场对安全局势担忧打压美元指数回测89.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1:39 世华财讯

  17日亚洲盘中,投资人对中东安全局势的担忧令美元承压广泛走弱。美元指数跳空低开后快速下探89水平,目前暂获支撑。短线走势从中性转为偏弱,关注晚间美国资本流动数据表现。

  美元指数上周五(14日)围绕89.60窄幅整理。当日欧美大多数金融市场因耶稣受难日休市,交投十分清淡。美国3月工业产值月增0.6%,略高于预期的0.5%,主要得益于制造
业和矿产部门复苏。3月产能利用率从上月的81.0%升至81.3%,为近六年来最高水平,但不及市场预期的81.4%。该数据对市场影响十分有限。美指最高89.68,最低89.55,收于89.62。

  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称,伊朗军队已经组建“自杀团”。4万名自杀爆炸者随时待命,一旦伊朗核设施遭受攻击,将向美英目标发起报复性袭击。伊朗官员称已经确认了29处西方目标。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同时

美联储升息动力逐渐减弱,美元在外汇市场震荡走低。此消息引起了市场重视。

  受市场对安全局势担忧情绪的影响,17日亚洲盘中美元指数跳空低开后大幅回落,最低下探至89.04,在89.00关口上方暂时企稳,现报89.15。美指短线反弹局面受到明显破坏。日RSI从中位区选择下行,短线走势由中性转为偏弱,调整压力再度加大,初步支撑位于89.00,若有效跌破,则下一目标将指向88.60。目前阻力位于89.40、89.80。盘中

欧元兑美元从1.2120快速上扬至1.22水平,非美货币普遍受到提振。英镑兑美元冲高1.76,美元兑瑞朗跌至1.29附近。

  今日多数欧洲国家因复活节继续休市,美国市场恢复交易。晚间美国将公布的2月国际资本流动数据。1月净资本流入为661亿美元,05年12月为538亿美元,连续两个月低于同期贸易赤字。市场关注2月的净流入金额能否弥补同期657亿美元的贸易赤字。若低于这一数字,美指有望承压进一步下挫。数据只有大幅高于贸易赤字才能提振美元。此外还将公布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可能从上月的31.16降至22.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