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白俄罗斯称俄罗斯不会大幅上调天然气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5:24 世华财讯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称莫斯科不会大幅上调输往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

  综合外电4月14日报道,继获悉天然气价格可能提高的警告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本周五(14日)表示,他相信莫斯科不会大幅上调输往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

  卢卡申科称,他不认为俄政府会大幅提高天然气价格,驳斥了此前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关于可能大幅提高天然气价格的声明。

  Gazprom公司2006年上调了输往其它前苏联国家的

天然气价格,但对盟国白俄罗斯依然保持每1000立方米约47美元的最低价格。人们普遍认为此举带有政治倾向,是对3月份第三次连任总统的领导人卢卡申科的支持,此次投票被认为是不民主而且带有欺骗性的。

  在选举后不久,Gazprom公司高层表示白俄罗斯应按照欧洲标准支付天然气价格,一位高管甚至呼吁将天然气价格提高至少3倍。很多分析师认为这是俄罗斯的策略,意在获得白俄罗斯天然气运输公司(Beltransgaz)的控制权,该公司将俄罗斯的天然气运往西方市场。

  白俄罗斯国内经济表现欠佳且高度集权化,卢卡申科政府严重依赖价格低廉的俄罗斯天然气和原油以支撑国内经济。此次选举结果使得卢卡申科有机会延续其长达12年的铁腕政策,该大选引起了空前的抗议浪潮,并令卢卡申科政府与西方进一步孤立。

  卢卡申科警告说,如果提高天然气价格,俄罗斯将失去白俄罗斯市场,并且将破坏两国于十年前签订的有关加强政府、经济和军事合作的协议。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