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国债收益率是否反映经济前景应由市场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7:49 世华财讯

  综合外电4月14日报道,日本财政金融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在简短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日本国债收益率是否反映日本经济前景应由市场决定,而不应由其决定。

  日本最新10年期国债收益率14日一度升至1.980%,为2000年9月9日至今的最高水平,主要由于证券价格下跌引发大量买盘。

  自日央行3月决定结束宽松货币政策以来,日本国债收益率不断上涨。

  尽管日央行表示将在短期内继续维持短期目标利率接近零,但市场对其最早可能于夏季升息的预期大幅推高债券收益率。

  与谢野馨指出,经济在平稳中持续复苏、物价稳定以及令长期利率符合经济发展均非常重要。

  早间日本内阁维持了对经济正在复苏的评估。但与谢野馨称,尽管近年来日本

能源利用率已大幅提高,但高油价显然推高成本,政府必须密切予以关注。

  由于经济数据滞后于实际经济变化,经济摆脱通缩的时间无法预测。

  以往推出大幅增加资本投资计划的日本企业目前对企业开支日益谨慎。部分企业也密切关注库存的不断增加情况。

  日本政府4月报告中,将其对企业信心的评估措辞从“温和改善”调降为“部分企业正显现警惕情绪”。

  (都颖琪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