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中东局势不稳 亚洲盘中美元指数下探89.21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2:04 世华财讯

  因中东局势不稳,加之美国2月贸易赤字可能居高不下,12日亚洲盘中美元指数跌至89.21暂时企稳。预计晚间美国贸易数据出台前美指可能保持低位整理。

  美元指数11日震荡走低。亚洲时段美指从89.75下跌至89.43,欧洲盘中反弹在89.73遇阻再度回落,纽约尾盘见低89.32,收于89.43。美联储理事斯特恩表示美国经济基础并不脆弱,对其长期发展方向的担忧有过虑之嫌,他重申支持设定通货膨胀目标。另一位理事费
舍尔表示,美国经济动力强劲,消费需求将健康增长,没有迹象显示消费支出放缓,美联储将尽力在保持低通胀和经济增长间取得平衡。因美国就业持续扩张和工资水平上升,经济学家4月调高对06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从原来的3.3上调至3.4%。

  

欧元兑美元在1.21下方获得支撑后反弹至1.2150附近,收报1.2147。德国4月ZEW经济信心指数意外从上月的63.4降至62.7,低于预期的65.5。但是对欧元的影响较为短暂。美元兑日圆冲高118.87后显著回落,日圆作为近期表现最弱的主要货币,其反弹令美元人气受挫。英镑兑美元走势稳健,从1.7393反弹至1.7494。澳元兑美元升至0.7340一线。美元兑加元跌破前一日低点1.1435,下探1.1431,收于1.1441。

  伊朗总统内贾德11日称该国不久将拥有核技术,副总统兼国家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则称,伊朗已成功生产出3.5%的低纯度浓缩铀,并声明这些活动是为了和平利用核能。之前伊朗在波斯湾举行了大规模

军事演习。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关系可能进一步升级。对美元构成了一些压力。

  12日亚洲盘中美元指数延续探底,最低至89.21,现报89.26。美指天图走势偏弱,短线仍有探底风险,小时图指标在低位有企稳迹象,空头动力有所缓和。今日支撑位89.10、88.80,阻力位89.50、89.90。晚间美国将公布2月贸易赤字,预计将从上月的685亿美元微降至680亿,数据表现将对汇价起到最新指引。明日美国还将公布3月零售销售、进口物价指数,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