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中美商贸联合委员会将为布什与胡锦涛下周的会晤做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0: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中美商贸联合委员会11日在年度会议上将讨论涉及盗版问题,各种美国产品和服务出口到中国遇到的监管障碍,以及中国禁止从美国进口牛肉的问题。为美国总统布什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周在华盛顿的会晤做好准备。

  综合外电4月11日报道,美国政府希望中国打击对美国电影和电脑软件的猖獗盗版行为,向美国产品开放市场,并允许美国快递业务进一步进入中国市场。

  这些是两国政府贸易官员周二举行的高层年会讨论的一些议题。美国代表团由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Carlos Gutierrez)和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Rob Portman)率领,而中方负责人则是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在美中商贸联合委员会(U.S.-China Joint Commission on Commerce and Trade)年度会议上进行的讨论,将为美国总统布什(Bush)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周在华盛顿的会晤做好准备。

  会议召开之际,适逢美国政府面临更大的压力,要求解决对华贸易逆差问题之时。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去年飙升至创纪录的2,020亿美元。

  为了遏制美国国会保护主义情绪上升的势头,美国政府对中国采取了更为强硬的态度。美国国会议员正在推行多项法案,计划对中国实施惩罚性贸易制裁,除非美国的赤字状况得到改善。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Charles Grassley在周一致中方代表团的函件中表示,如果长期以来热烈讨论的贸易问题不能取得突破,那么双方贸易关系日益失衡的状态,无论是在政治上,还是在经济上,都会变得难于承受。

  布什表示,他下周与胡锦涛会晤的议程将包括公平贸易及人权和宗教自由问题。

  布什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Johns Hopkins'' Paul H. Nitze 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回答学生提问时表示,他计划提及

汇率和版权等问题。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美国政府一直敦促中国允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

  美国贸易官员在周一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周二的讨论将涉及盗版问题,各种美国产品和服务出口到中国遇到的监管障碍,以及中国禁止从美国进口牛肉的问题。

  美国

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与中国财政部(Finance Ministry)之间的会谈讨论了汇率问题。美国财政部官员周一表示,有关中国是否操纵汇率的报告将于胡锦涛访美结束后递交国会。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