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本央行会议结果出台前美元兑日圆有望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9:46 世华财讯

  隔夜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上测118.60暂时遇阻,11日亚洲盘中保持在该位下方整理,汇价天图保持强势,小时图存在技术调整风险。关注亚市尾盘出台的日本央行利率决定及新闻发布会。

  美元兑日圆10日震荡走高。亚洲时段汇价下探117.90获得支撑,此后企稳再度上扬,测试中期三角形态压力线位置118.60,纽约尾盘冲高至118.67,此后温和回落,收于118.
38。欧元兑日圆下探142.75后企稳反弹到143.59,收于143.28。澳元兑日圆持续走高至86.44,天图形成标准上升通道,显示套利交易有重新活跃迹象。

  当日美国数据缺乏,日本公布2月机械订单月增加3.4%,高于预期3.1%,表明企业资本支出快速扩张。日本政府官员老生重弹,表示经济仍处于温和通缩,不宜上调利率。日本央行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人民币兑美元

汇率考验8.00关口,但对日圆提振有限。日本政府对利率的压制减少了日圆需求。

  11日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保持在隔夜高点下方整理,现报118.45。汇价天图走势偏强,目前正反复测试中期三角整理形态的压力线118.60,若能有效突破该位,将会测试119水平(即中期波动区间的上限),预计此处会有较强的阻力。小时图显示汇价涨升动能有所减弱,日内存在一些回调风险,初步支撑位于117.90,若下破该位,调整压力将会加大,强支撑位于117.30。

  亚市尾盘日本央行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预计将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市场更为关注行长福井俊彦在北京时间14:30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如果讲话内容较为温和,日圆可能进一步走低。反之,如果他倾向于尽早加息,将会刺激日圆反弹。鉴于日本政策坚决反对近期加息,因此福井俊彦的可能会避免向市场发出紧缩信号。会议结果出台前美元兑日圆可能保持盘整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