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兑美元亚洲早盘围绕1.21附近窄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1:17 世华财讯

  10日亚洲早盘,由于今日澳大利亚及欧洲大部分金融市场复活节休市,市场交投清淡,欧元兑美元维持秩序上周五低位附近窄幅整理,迄今波幅为1.2096/1.2122。欧元兑美元短线料将维持盘整,初步支撑位于1.2090,较强支撑在1.2020/50区域,守稳该位仍有望重新尝试反弹。

  7日欧元区数据稀少,受美国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拖累,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挫,亚洲
盘初自日高1.2229开始温和下行,随后大致围绕1.22附近窄幅震荡,北美早盘在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广泛走强,欧元在跌破早先盘整区间后扩大周四欧央行行长特里谢温和言论以来的跌势,尾盘最低至1.2090,收报于1.2101。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7日表示,欧元区经济正以长期潜在最高速度增长,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增速进一步加快将加大通货膨胀压力,并称油价高企和全球失衡状况等一系列因素可能威胁到欧元区经济的复苏。

  当日德国2月贸易盈余从前一个月的126亿欧元扩大至131亿欧元,略好于此前预期的130亿欧元,其中2月出口年增17.7%月增4.6%至703亿欧元,进口年增24%月增4.8%至572亿欧元;2月经常帐盈余报110亿欧元,几乎相当于预期(64亿欧元)的两倍,而1月经常帐盈余由51亿欧元上修至63亿欧元。但该数据影响较为有限,因为市场焦点集中在美国就业数据上。

  美国公布的就业报告表现较为强劲,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1万人,高于预期的增加19万人,同期失业率则降至4年低点4.7%,好于预期的持平于4.8%,而2月份和1月份就业人数修正至分别增加22.5万和15.4万人。该良好的就业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稳健,增强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打击了此前因美国表现欠佳的

房地产等数据及美联储官员的温和讲话引起的美联储可能很快停止加息的猜测,令美元获得广泛提振并展开大幅反弹,兑欧元一举收回了周初以来的大部分跌幅。

  10日亚洲早盘,今日澳大利亚及欧洲大部分金融市场因复活节休市一天,市场交投较为清淡,

欧元兑美元自盘初下探1.2096低点后持稳,大致维持在1.21上方附近窄幅震荡,最高至1.2122。今日欧美数据稀少,本周欧元重要焦点转向周二德国4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周三美国2月份贸易赤字及周四的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等数据。

  欧元兑美元在上周受制于1.2333高点后开始遭遇市场沽售,日图仍呈弱势格局,但4小时图技术指标已呈严重超卖形势,当前下行动能减弱,短线料将暂时陷于区间盘整之中,初步支撑位于1.2090,较强支撑位于1.2020/50(为200日均线、1个月上升趋势线支撑及前期低点交汇区),只要守稳该位仍有望继续尝试反弹,否则将下望1.1950,强支撑在1.19附近;小时图上仍受到三日来下降趋势线的压制(现位于1.2165附近),这将构成初步阻力,其后阻力见1.2210、1.2240、1.2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