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德国不满欧盟对中国产皮鞋征收反倾销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1:09 世华财讯

  德国制鞋行业协会主席吾尔班表示,德国制鞋行业协会主席吾尔班指出,欧盟自4月7日起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是不正确的,该协会对这一解决办法十分不满。

  综合外电4月10日报道,德国制鞋行业协会主席吾尔班表示,欧盟不应对中越两国产皮鞋采取惩罚性关税的措施,而应该通过世贸组织(WTO)进行斡旋。这些惩罚性关税会最终
会转嫁到欧盟国家的消费者头上,因欧盟鞋商往往和亚洲生产商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

  吾尔班称,到07年,欧盟国家的消费者平均要为每双鞋多支付20%的费用。此外,所有与进口鞋相关的行业都会受到消极影响,例如运输业等。

  欧盟从4月7日起开始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分别征收为期半年的临时性

反倾销关税。在6个月时间内,欧盟对中国产皮鞋征收的
反倾销税
将从4.8%过渡到19.4%;对越南产皮鞋的反倾销税将从4.2%过渡到16.8%。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