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港元7日尾盘大幅下跌至7.7576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08 世华财讯

  美元兑港元7日尾盘大幅下跌,收报7.7576港元,6日尾盘报7.7591港元。交易员预计7.7570港元将成为美元兑港元短期面临的重要阻力位。

  综合外电4月10日报道,美元兑港元7日尾盘大幅下跌,收报7.7576港元,略低于盘中早些时候发布的7.7577港元的汇率基准价。6日尾盘报7.7591港元。交易员预计,7.7570港元将成为美元兑港元短期面临的重要阻力位。

  交易员表示,预计中国银行将于5月底在香港举行规模60亿美元的IPO。其竞争对手中国工商银行也计划在2006年第二季度赴港上市。

  此外,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家中型银行也表示,希望在2006年晚些时候进行IPO。繁荣的亚洲股市以及在第二季度进行的数个大规模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香港市场。随著投资者为即将到来的IPO作准备,未来数周市场对港元的需求将会继续上升。

  股市的走强也对港元带来支撑,基准恒生指数本周(4月10日至14日)累积上扬约4%。上证综合指数上周(4月3日至7日)也在商品价格走高的推动下收于16个月高点。

  美元兑港元远期下跌,未受人民币走软影响;港元兑美元继续维持升势。1年期美元兑港元远期贴水最新报440-430点,6日尾盘为420-413点。

  银行间流动资金的增加推动了香港同业拆息走低;1个月期香港同业拆息从6日的4.15%降至4.00%;3个月期同业拆息从4.55%降至4.53%;1年期同业拆息从4.75%降至4.69%。

  交易员表示,中国银行IPO的临近带动了资金需求量的上升,预计2个月期和3个月期的银行同业拆息增幅将大于其他期限的拆款利率;目前2个月期银行同业拆息已经比1个月期拆息高出20个基点,相当于通常情况下息差的两倍。交易员预计,2个月期和3个月期的银行同业拆息将在近期升至4.70%左右。

  香港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7日小幅上扬,跟随6日美国国债跌势。10年期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为4.61%,高于6日的4.59%。

  7日尾盘6日尾盘

  隔夜港银拆息3.75%3.85%

  1月期港银拆息4.00%4.15%

  3月期港银拆息4.53%4.55%

  1年期港银拆息4.69%4.75%

  2年期外汇基金4.28%4.27%

  10年期外汇基金4.61%4.59%

  美元兑港元现货7.7576港元7.7591港元

  1年期港元远期-440/-430-420/-41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