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副财长:不知道人民币合理汇率是多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4:40 世华财讯

  美国副财长亚当斯7日称,不知道人民币合理汇率是多少,应当由资本市场来决定。

  综合外电4月7日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蒂姆?亚当斯(Timothy Adams)周五(7日)在休斯顿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发表演讲后回答问题时表示,他不知道人民币的合理汇率是多少,合理汇率应当由资本市场来决定。

  他谈到在周四(6日)与部分学者举行了一次会谈,会上学者们就人民币升值5-50%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但亚当斯未就此发表意见。

  美国

财政部已就
人民币汇率
问题数次向中国政府发出警告,称中国未能允许
人民币升值
的后果可能是美国在即将公布的报告中将其列入汇率操纵国名单。虽然将中国列入操纵国名单不会自动带来制裁,但可能会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在这种背景下,有人猜测中国可能会作出减持美国国债的决定,而对美国国债的购买对维持美国低利率和高消费都起著一定作用。

  亚当斯表示,他并未发现这方面的迹象。他说,美国固定收益市场是全球流动性最强的市场。若以美国国债和美元计价信贷资产在全球的总规模为参照,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很小。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