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参议员敦促中国政府解决两国贸易纠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4:30 世华财讯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16名参议员7日敦促中国政府解决造成两国贸易摩擦的问题,主要包括05年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综合外电4月7日报道,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Finance Committee)的16名参议员在周五(7日)致中国副总理吴仪的一份函件中表示,希望她能够帮助解决两国贸易和经济关系所面临的一些严重问题,主要包括去年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的2,000亿美元,
为美国历史上与任何一个国家之间贸易逆差的最高水平。

  上述参议员敦促中国政府在打击软件盗版和著作权侵权方面取得进展,更多地允许

人民币汇率由市场供求决定,并解除对美国牛肉进口的限制。他们还敦促中国遵守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有关政府采购的特殊规定。

  下周二吴仪将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访问华盛顿,参加美中商贸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ssion on Commerce and Trade)的年会。吴仪一直是中国政府官员中颇具影响力的人物,并因能够有效解决贸易纠纷而常常受到美国政府官员的称赞。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之后一周抵达华盛顿访问,届时他将与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举行会晤。

  这些参议员警告称,美中贸易关系正处于关键阶段,两国间的一些贸易纠纷若不能解决,则两国关系可能受到严重损害。

  目前,美国国会正在处理一些旨在对进口中国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的立法建议。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Charles Grassley和Max Baucus已经提出一项议案,要求美国政府阻止包括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内的国际性

开发银行向那些鼓励其货币兑
美元汇率
失衡的国家发放新贷款。

  这些参议员表示,他们希望吴仪和胡锦涛在本月的访问期间能够对解决贸易问题作出有意义的承诺。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