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称斯诺是其首席经济顾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2:08 世华财讯

  伯尔顿4月15日将担任白宫幕僚长,届时美国财长斯诺可能不再留任。美国总统布什称赞斯诺是重要的政府成员,但拒绝对副总统切尼前任高参里比案发表评论,里比向法庭指证布什曾授权其泄露有关伊拉克核武器的秘密资料。

  综合外电4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在白宫对记者称,财政部长斯诺(John Snow)是他的首席经济顾问,也是布什政府中的重要成员,但拒绝对斯诺的是否留
任发砥缆邸?lt;/p>

  斯诺自2003年2月起担任布什政府的财政部长。由于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美国人对布什政府的经济政策持反对态度,在过去的18个月来斯诺是否留任的问题一直被提起。

  布什的第二任期还有两年半结束,他在谈及未来的白宫幕僚长伯尔顿(Joshua Bolten)时称,伯尔顿可能对白宫的工作人员作出调整。伯尔顿现任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上周(4月1日当周)被任命为白宫幕僚长,将于4月15日上任取代现任幕僚长卡德(Andrew Card)。

  布什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将于4月晚些时候在华盛顿与到访的中国主席胡锦涛就

知识产权、贸易、人权、宗教信仰自由及让
人民币汇率
制度更具弹性等问题进行讨论。布什称,政府不应控制货币汇率,汇率应在市场中形成。

  一个布什政府前任行政助理在本周(4月6日当周)早些时候向美国联邦法庭表示,布什曾授权其泄露

伊拉克核武器问题的机密信息,以反驳战争批评者。但布什拒绝对此问题发表评论。

  据法庭记录显示,副总统切尼(Dick Cheney)前任高参里比(Lewis Libby)05年10月被指控作伪证、阻碍司法公正以及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调查Plame案时撒谎。里比证实,布什曾授权他向纽约时报泄露部分2002年伊拉克核武器调查报告。

  (杜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