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兑美元亚洲早盘围绕1.22附近窄幅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46 世华财讯

  7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自盘初高点1.2232温和走低,跌至1.2182低点后暂获支撑,即时在1.22附近整理。欧元兑美元短线可能面临一些调整压力,初步支撑位于1.2170/80,但后市仍有待美国就业报告的进一步指引,在此之前仍将以盘整为主。

  6日受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温和言论影响,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亚洲盘中下探1.2272后企稳回升,欧洲盘中一度升至两个多月高点1.2333,欧洲央行利率维持利率不变的决
定影响轻微,但随后特里谢的会后声明较预期温和,令欧元大幅回落,北美盘中回落至日低1.2196,收报于1.2231。当日欧元交叉盘同样跌幅显著,欧元兑日圆从144.88高点大幅回落至143.61低点附近整理,而欧元兑英镑则从0.70上方跌至0.6960附近。

  由于近期欧元区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欧央行官员稍显强硬的讲话,市场对欧央行可能早在5月份加息的预期升温,并预计可能在6日会议上发出更为强硬的加息措辞。但隔夜欧央行的会后声明无异于给这一预期泼了冷水,令欧元受到较大打击。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6日宣布维持利率于2.50%,与市场预期一致。然而,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表示并不认同市场对5月加息的预测,称近期经济数据显示通胀维持上行风险,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良好,尚未发现二次通胀效应。此番声明意味着欧央行5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下降,而下次加息时间可能会推迟至早在6月份。

  7日亚洲早盘,

欧元兑美元自盘初高点1.2232继续走低,即时跌至1.2182低点附近整理,继续回吐周初以来的部分涨幅。欧元兑日圆保持在144以下,暂时在143.60附近获得一些支撑,最低至143.46,而欧元兑英镑则自0.6978温和走低,并回测0.6960一线。

  今日欧元区重要数据匮乏,适当关注德国2月份贸易帐等数据,而当前焦点则落在晚间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上。市场普遍预期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9万人,较前一个月的24.3万人有所回落,而失业率则持平于4.8%。

  欧元兑美元日图KD指标正形成看跌交叉,RSI指标则形成空头背离信号,预示短线将继续面临调整压力,但市场在美国就业数据之前仍持谨慎立场,欧元当前下行空间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若美国就业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则可能推动欧元进一步回吐前期涨幅,反之欧元则有望持稳。初步支撑位于1.2170/80,跌破则将下望1.2140及1.21,其后支撑1.2076,重要支撑位于1.2040/50(为一个月上升趋势线支撑及200日均线交汇区域);上方初步阻力1.2240,其后阻力1.23,需升越1.2330/40区域才能进一步转强,其后目标指向1.2370及1.241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