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IMF报告草案显示:中国07年经济增速放缓至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44 世华财讯

  IMF报告草案显示,中国06年经济将增长9.5%,07年将放缓至9.0%,为01年来的最小增幅。但在欧洲和日本经济增长加速带动下,06年全球经济增长保持强劲,增长率将维持05年的水平4.8%,而非如先前预期放缓。IMF同时还将07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0.3个百分点至4.7%。

  综合外电4月7日报道,据IMF预定于4月19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中国06
年经济将增长9.5%,07年将放缓至9.0%,为01年来的最小增幅。分析师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主要因海外市场对中国产品需求恐将减少。

  过去10年以来,在强劲出口带动下,中国的年经济增长率介于约8%至10%之间,傲视全球,中国须调整政策,才能维持高度经济增长,其中包括开发美国以外的消费者,这一观点获得经济学家普遍认同。曾任职IMF经济专家的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Phillip Swagel指出,

中国经济增长率在07年下滑至9%显示IMF预期中国终将开始调整经济作法,着重国内增长,而非出口导向的增长。

  根据IMF报告草案,美国经济增长率也将受抑制,06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可望维持05年的水平3.3%,并将美国07年经济增长率下调0.1个百分点至3.6%。

  美国

财政部发言人Tony Fratto表示,IMF数据与美国政府对06年和07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相符。根据布什政府2月份预测,美国06年经济将增长3.4%,07年将增长3.3%。

  IMF还在报告草案中将欧元区06年经济增长率预期由05年9月时预期的1.8%调高至2%,预计日本06年经济将增长2.8%,05年预期是2%。

  IMF报告还显示,在欧洲和日本经济增长加速带动下,06年全球经济增长保持强劲,增长率将维持05年的水平4.8%,而非如先前预期放缓。IMF同时还将07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0.3个百分点至4.7%。

  IMF在05年9月时预期06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下滑至约4.3%。

  此外,IMF在报告草案中还小幅下调了英国布仑特、迪拜和美国西德州中级原油平均年现货油价预期,由05年预期的每桶61.75美元下调至60美元,预计07年每桶将达60.75美元。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