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英镑兑美元亚洲盘中高位震荡上行目标看1.762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1:57 世华财讯

  5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维持在早先回落至1.7530后再度尝试走高,即时升至1.7572附近。英镑兑美元短线前景偏好,上行目标直指1.7623,需升越方可进一步转强,否则可能会面临一些调整风险。

  4日因欧央行的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兑欧元遭到抛售,英镑兑美元随之强劲上扬,亚洲盘中大致围绕1.74附近窄幅震荡,欧洲早盘重新尝试走高,北美时段在突破位于1.7480附
近的2个半月下降趋势线阻力之后进一步扩大升幅至1.75以上,最高至1.7575,收报于1.7556。

  当日数据显示,英国3月份建筑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4.7,高于预期的52.3,显示建筑业继续处于扩大状况;英国05年第四季度抵押贷款偿付增长至118亿英镑,为0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高点,而第三季度经修正后为88亿英镑。经济学家之前预期,第四季度数量为97亿英镑。

  

美联储理事拉克尔4日称近期数据未显示任何通胀上涨的迹象,这番温和言论也可能预示着美联储加息行将结束,从而对美元不利。另一对美元不利的是,市场中有关中国减持美元计价资产及中东国家下调美元
外汇储备
的传言。

  今日英国将公布2月份工业及制造业产出、3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等数据,而晚间美国将公布3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等,这些或可为市场指引一些方向。但英镑当前焦点仍在英国央行于今日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周四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届时英国央行将宣布维持利率于4.5%不变。

  5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维持在隔夜高位附近整固,早先回落至1.7530后再度上试隔夜高点,即时升至1.7572附近;而欧元兑英镑仍未能突破0.6990,迄今保持在该位下方附近窄幅震荡。

  英镑兑美元近两个月来一直保持在1.7230/1.7623区间内盘整,如今正在测试该区间上限,而在隔夜突破2个半月的下降趋势线阻力之后,短线技术前景得到改善,日图指标偏好,但上行动能有所放缓,而当前2小时及4小时图技术上均呈极为严重的超买形势,RSI指标则有形成空头背离的可能,若继续受制于区间上限则存在一些修正风险。英镑兑美元当前上行目标仍指向前期高点1.7623(200日均线位于1.7620),该位阻力较为强劲,需突破方可进一步转强,其后目标指向1.78;初步支撑1.7530,其后支撑1.7470、1.7420、1.737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