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将对中国违反贸易规则采取强有力的手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3:0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6段至文末

  美国将对中国违反贸易规则的问题采取更强有力的手段,美国必须把中国看作是完全负责任的,并且也必须坚持中国应扮演的建设性角色的观点。

  综合外电4月4日报道,美国助理贸易代表夏尊恩(Timothy Stratford)在美中经济与
安全审议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听证会发言时指出,美中贸易关系已进入新的、更为成熟的阶段。

  简言之,中国愿意按照国际协议承担责任。美国必须把中国看作是完全负责任的,并且也必须坚持中国应扮演建设性角色的观点。

  美中商贸联合委员会(US-China Joint Commission on Commerce and Trade)会议将于下周在美国举行。

  而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也将于4月19日和21日对中国进行第一次全面的贸易政策的检查。

  一周前,美国在WTO指责中国对进口汽车零件征收了非法关税。

  在4日的听证会上,有针对中国的批评称,中国操纵人民币,并且为出口提供补贴。这些政策损害了美国公司和工人的利益。

  听证会联合主席韦塞尔(Michael Wessel)指出,不能再忽略中国为提高自己的经济利益而给予其他国家不公平和不能接受的补贴政策。部分结果就是形成了中美之间巨大的、不断增长的贸易赤字,也令生产和就业机会向中国转移。

  为将人民币保持在低水平,中国

外汇储备已经达到1万亿美元,这主要是通过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债券一类的资产来实现。这使得美国利率保持在很低的水平,从而刺激了消费。

  中国货币联盟(China Currency Coalition)的哈特奎斯特(David Hartquist)指出,人民币重估40%是绝对有必要的。按照WTO规则,中国政府对人民币的操纵实际上是等于给予出口企业非法的补贴。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