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围绕1.2140附近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48 世华财讯

  4日亚洲早盘,市场交投清淡,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围绕1.2140附近窄幅整固,迄今波幅为1.2123/52。欧元兑美元短线有望在震荡整理中寻找突破方向,需突破1.2175附近阻力才能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较强支撑在1.2020。

  3日

欧元兑美元探底反弹,亚洲盘中自1.2125高点开始震荡回落,欧洲早盘跌至日低1.2029后企稳,欧元区良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对欧元构成利好,北美早盘,美国ISM制
造业指数不及预期,受此拖累美元广泛回落,欧元展开强劲反弹,尾盘最高至1.2148,收报于1.2138。

  当日欧元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2月的54.5升至56.1,好于预期的升至55,显示制造业部门连续第9个月增长。其中,德国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2月份的55.8升至58.1,连续第八个月实现增长;法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2月的52.2升至54.6,连续第九个月扩张;

意大利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2月的55.1升至55.5,符合市场预期。欧元区制造业稳步扩张也增强了欧央行可能早在5月份开始加息的预期。

  美国数据方面,尽管美国2月份营建支出增长0.8%,季调后折合年率为1.185万亿美元,高于预期的增长0.5%,但美国3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2月的56.7意外下降至55.2,弱于预期的升至57.5,显示制造业增长出现放缓,这对

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形成了负面打击。

  4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围绕1.2140附近上下波动,在早先升至1.2152高点后开始窄幅整固隔夜以来的涨幅,迄今波幅为1.2123/52。欧元兑日圆则温和上扬至两个月来高点143.08,即时继续围绕143附近窄幅整理;而欧元兑英镑则继续上试前期高点0.6990,迄今波幅为0.6968/85。

  今日美国数据匮乏,欧元区将公布2月份PPI及失业率(预计将持平于8.3%),晚间适当关注美联储理事费舍尔及里奇蒙德联储总裁莱克等的讲话。

  欧元兑美元隔夜K线呈下影线较长的星形,显示下方承接依然有力;日图指标温和偏好,但当前上行动能仍有所欠缺,短线料将继续在震荡整理中寻找突破方向。上方位于1.2175附近的一个半月来的下降趋势线将构成初步压制,需突破才能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并上望3月17日高点1.2207(亦为7个月下降趋势线附近),其后目标指向1.2270及1.2325;反之仍有可能回测近一个月上升趋势线支撑(如今上移至1.2020附近),但只要维持其上则有望保持向好前景,支撑1.2120、1.2070/80、1.2020,跌破后者则下望1.1945,强支撑在1.19水平(即4个月上升趋势线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