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三菱UFJ金融集团考虑参股中国大陆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49 世华财讯

  三菱UFJ金融集团3日表示,该集团正考虑向中国一家银行投资的可能性,但尚未就参股哪家中方银行作出决定。

  综合外电4月3日报道,三菱UFJ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8306.TO)的一位发言人3日表示,该集团现正考虑向中国一家银行投资的可能性。但集团尚未就任何具体问题作出决定,包括可能参股哪家中方银行。

  在与中资银行缔结资本和经营联系方面,日本银行落后于美国和欧洲的银行。由于日本银行已基本解决了国内不良贷款问题,日本银行正开始再度寻求拓展全球业务的方式。

  日经新闻上周末报导称,三菱UFJ金融集团正在考虑向中国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erchants Bank Co., 600036.SH,简称:G招行)投资2亿-3亿美元,以便成为首家进入中国零售银行市场的日本银行。

  该发言人指出,三菱UFJ金融集团已在核心

商业银行业务方面与G招行建立了联系。

  此外,三菱UFJ金融集团还一直与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协商投资事宜。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