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港元3月31日尾盘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31 世华财讯

  美元兑港元3月31日尾盘走低,尾盘跌至7.7599港元,30日尾盘一度升至7.7606港元。1年期美元兑港元远期合约贴水收窄至427-407点,30日为431-411点。

  综合外电4月3日报道,美元兑港元3月31日尾盘走低,追随美元兑亚洲其他货币疲弱走势。

  美元兑港元31日尾盘跌至7.7599港元;受美国加息刺激美元资产需求的提振,30日尾盘一度升至7.7606港元。

  美元兑港元远期上涨,1年期合约贴水收窄至427-407点,30日为431-411点。

  交易员将亚洲地区货币的升势归因于美元面临的不确定性。市场对中美贸易关系进一步紧张的担忧也是推动美元下跌的因素之一。

  交易员称,虽然港元3月31日走高,但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因为投资者依然在利用美国与香港的息差做文章。美元目前备受推崇,因为美国隔夜拆款利率较之香港几乎高1%。

  美国隔夜拆款利率为4.97%,而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最新报4.00%。

  交易员称,1美元兑7.7600港元以上的水平对港元来说过于偏低,因为预计即将到来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和

人民币升值预期因素会吸引资金净流入。预计未来几周港元现货
汇率
将在当前水平附近维持窄幅波动。

  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普遍走低,未受香港主要银行周三上调最优惠贷款利率影响。

  交易员称,在湖南有色金属公司首次公开募股过后,没有迹象显示资金真的外流,这提高了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并推低了短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

  1个月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最新报4.00%,低于30日尾盘的4.07%。3个月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报4.29%,低于此前的4.32%。1年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报4.66%,高于此前的4.62%。

  交易员称,招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上半年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由于资金依然留在当地市场,看起来短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将进一步走低。

  香港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3月31日上升,追随美国国债前夜表现,10年期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报4.88%,为两年来的最高点。

  10年期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最新报4.59%,高于30日尾盘的4.53%。

  31日尾盘 30日尾盘

  隔夜港银拆息4.00%3.95%

  1月期港银拆息4.00%4.07%

  3月期港银拆息4.29%4.32%

  1年期港银拆息4.66%4.62%

  2年期外汇基金4.29%4.24%

  10年期外汇基金 4.59%4.53%

  美元兑港元现货 7.75997.7606港元

  1年期港元远期 -427/-407 -431/-411

  (陈洪亮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