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国债31日收盘基本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6:50 世华财讯

  美国国债31日收盘基本持平,结束了处境艰难的一周。

  综合外电3月31日报道,美国国债周五(31日)收盘基本持平,在处境艰难的一周结束之际多少恢复了平衡,几乎未从至关重要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一位官员的讲话中受到影响。

  事实上,债市对前市发生的经济事件反应平平,进入了某种令人欣慰的平静状态。而本周五之前,美国国债从周二Fed会议结束后便一直处于严重压力之下。当时至少从市场角度来看,Fed态度之强硬出乎意料,作出了加息进程尚未结束的暗示。随著投资者将Fed未来会加息至5%或更高的可能性考虑在内,债市遭受打击。Fed基准利率现为4.75%。

  债市这些天来一直处于痛苦之中,这令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未受到关注,这些数据并没有改变利率前景。周五最为重要的报告是2月份的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其中含有Fed用于衡量通货膨胀状况的关键指标。

  2月份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按月上升0.1%,按年上升1.8%。该指数较上年同期的升幅仍处在Fed容忍区间1%-2%范围内,因此这一关键指标对交易员和投资者而言失去了意义。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经济学家们表示,虽然他们预计今年随著时间的推移通货膨胀将攀升,但PCE目前的良性水平不会对Fed于近期暂停加息构成障碍。他们预计,Fed将在5月份会议之后暂停本轮加息周期。

  PCE数据公布的同时,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Thomas Hoenig发表了讲话。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们通常不会在利率会议前后就经济和利率政策发表评论,但这次Hoenig却打破了常规,专门拾起这些话题。Hoenig重申了Fed将未来利率行动交由经济数据决定的立场,同时表示,通货膨胀已经得到良好控制,而且有望维持现状。

  同时,市场另外一个重大焦点是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该指数强于预期,而2月份工厂订单增幅则低于预期。

  美东时间下午3:45(格林威治时间20:45),10年期美国国债上涨1/32,至97 8/32,收益率4.85%。30年期美国国债下跌2/32,至93 25/32,收益率4.90%。

  5年期美国国债上涨1/32,收益率4.81%。3年期美国国债上涨1/32,收益率4.82%。2年期美国国债同样上涨1/32,收益率4.83%。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涨跌收益率 涨跌

  ---------------------------------------------------

  4 5/8%2年99 20/32 涨 1/32 4.83% -1.2基点

  4 1/2%3年99 4/32涨 1/32 4.82% -1.7基点

  4 3/4%5年99 23/32 涨 1/32 4.81% -1.4基点

  4 1/2%10年 97 8/32涨 1/32 4.85% -0.3基点

  4 1/2%30年 93 25/32 跌 2/32 4.90% -0.5基点

  ---------------------------------------------------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2个基点,与30日持平。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