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副财长:美经常项目赤字处可控制范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4:56 世华财讯

  美国副财长夸尔斯表示,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处在可控制范围内,因此当前的融资问题不会成为经济短期或中期的风险。

  综合外电3月31日报道,美国有能力应对创纪录的经常项目赤字,不至让经济因此受到冲击,美国财政部(Treasury)负责国内财政的副部长夸尔斯(Randal Quarles)表示。这也驳斥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赤字是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的观点。

  夸尔斯在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发表讲话时称,经常项目成为公众讨论的焦点并无必要。对这一问题的关注超过了更多经济政策的基本面问题,而后者更值得公众在有限的时间内加以研究。

  美国当前的经常项目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超过了7%,需要每天超过20亿美元的海外资本才能填补这一缺口。

  一些经济学家担心外海投资者最终要求从填补赤字的资金中获得更高回报,从而导致美国利率的大幅上升以及美元的走软,并最终波及全球。

  夸尔斯表示,从经验来看,一个国家的经常项目赤字在达到如此高的水平后,外部资本继续流入该国的意愿将降低。

  但他补充说,有理由相信,美国有能力较其他大多数国家更长时间的保持大规模的经常项目赤字,因此当前的融资问题不会成为美国经济短期或中期的风险。

  夸尔斯表示,美国净债务在GDP中所占比例处在可控制的范围内,并称在出现融资问题前,美国的净债务仍有增加的空间。

  他同时补充说,美国居民持有海外资产的美元价值提高,从而限制了海外投资者所持美国资产增加的影响。

  夸尔斯还指出,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Chairman)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称,美国经济可以平稳适应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他认为这一说法很有说服力。

  夸尔斯对美国

政府债务和预算赤字带来的风险也不以为然。

  夸尔斯表示,与美国经济的规模相比,很难认为当前的债务水平是一种不可承受的负担。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