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暗示存在继续加息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4:34 世华财讯

  美联储28日货币政策决议,将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为连续第15次加息,也是美联储25年多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加息周期,并于会后声明中表示后续将有再加息的可能与空间。

  综合外电3月28日报道,美联储在新任主席伯南克的带领下,开始了新的纪元,3月28日FOMC会议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75%,并表明了未来进一步加息的可能。美联储此次货币政策
会议为连续第15次加息,是25年多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加息周期。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制定者维持了之前对经济评估措辞,称能源价格和劳动力成本增加了通胀压力。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28日于华盛顿在货币政策会议后的声明中称,未来或许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以维持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之间的大体平衡,
能源
和初级商品价格的上行,似乎对核心通胀影响有限。

  此次利率决策,标志着伯南克接任格林斯潘美联储主席之职后首次尝试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定调。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正观望,美联储将于何时结束加息的迹象,并试图揭示美联储更多的政策考量。

  美东时间下午2:23,由于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有更多后续的加息动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7个基点至4.78%。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28日全票通过决议,将基准利率从上次会后的4.5%,上调至4.75%,后者为美国自2001年4月以来的最高利率水平。28日会后声明称,美联储将根据经济前景转变的需要做出适当的应对。

  关于经济发展状况,美联储会后声明表示,当季经济增长强势反弹,但似乎调整至更可忍受的速度,能源利用率可能的增长,以及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的上扬,具有增加通胀压力的可能。

  伯南克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制定者试图在平衡两个风险:其一,过早停止加息,通胀可能加速;其二,加息步伐走的过远,经济增长可能因此受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