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28日收盘持平 继27日强劲上扬后稍作休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8:2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人民币兑美元28日收盘持平,虽未能延续周一的强劲涨势,但盘中仍创下人民币汇率重估以来的新高。

  综合外电3月28日报道,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28日收于人民币8.0215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220-8.0193元,8.0193元是去年7月21日人民币汇率调整以来美元兑人民币的最低水平。

  美元周一收于人民币8.0215元,较上周五收盘价8.0300元下跌0.0085元。这是人民币汇率调整以来美元单日的第二大跌幅。美元在3月15日下跌了0.0096元。

  询价交易市场,格林威治时间07:30,美元兑人民币8.0212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229-8.0205元。

  一家本地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商称,市场只不过继昨日大幅下挫后稍作停顿而已。他补充道,市场对人民币依旧看涨,他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周三将再次下跌。

  交易商们表示,美元周一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美国要求中国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动范围的压力日益增强。

  美国参议院定于周五对一项议案进行投票。根据该议案,如果中国政府不能大幅上调人民币汇率,美国将对所进口的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第一财经日报》的一则报导可能会使得此项议案背后的贸易保护主义思想加强。该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截至2月底,中国

外汇储备规模增至8,537亿美元。

  若该数字属实,这将意味著中国的外汇储备首次超越日本,跃居世界第一。据日本的官方数据显示,2月底时日本的外汇储备为8,501亿美元。

  中国政府每季度发布一次外汇储备数据。

  离岸市场,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上扬,但驻新加坡的一位交易员表示,套利交易在1年期远期持续上升过程中的影响有所减弱。

  她表示,市场上有两股力量在相互牵制:投机人士预计人民币涨势会更猛,而许多人士则对

人民币升值速度是否会超过目前水平表示怀疑。

  交易员们称,1年期不可交割远期近来升至7.7300元附近,原因是一些市场人士一直在寻找套利机会。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报价为7.7315/7.7350元,高于周一尾盘的7.7250/7.7280元。

  交易商们称,现汇市场其他汇率方面,港元收盘从人民币1.0336元跌至1.0335元;日圆从每100日圆兑人民币6.8780元跌至人民币6.8640元;欧元从人民币9.6600元跌至9.6410元。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