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中国是违反知识产权的最大受害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23: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称,中国是违反知识产权的最大受害者,若中国不能有效阻止盗版,将会影响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发展。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27日称,中国是违反知识产权保护的最大受害者,为建立全世界范围内的知识产权保护,必须肃清盗版行为。

  古铁雷斯是在中国之行的第一站重庆发表上述讲话的,他此行的目的也是为将于4月在美国举行的中美高层会谈做准备。

  他指出,广泛存在的盗版行为不仅损害美国公司的利益,也对中国自身的长期发展构成威胁。中国是受违反

知识产权影响最深的国家。

  中国官方承认盗版行为猖獗,但是,这一问题不可能在短期内解决。

  美国音乐、电影、软件及其他涉及知识产权的行业团体估计,因盗版的存在,2005年这些行业在中国的损失约为24亿美元。

  他指出,若中国不能有效阻止盗版,将会影响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发展。

  美国官员希望在4月11日的会议上,古铁雷斯、贸易代表波特曼和中国副总理吴仪能够成功举行会谈。之后在4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白宫会晤。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