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分析:新西兰元将进一步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22:1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日本投资者趋于谨慎,分析师预计新西兰元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分析师表示,由于日本散户投资者减持了新西兰元头寸,已遭遇对冲基金抛盘的新西兰元将可能进一步走低。

  尽管以新西兰元计价的资产的利率高企,但日本投资者正重新考虑他们持有的头寸
,原因是担心汇兑损失将完全抵消利息收益。

  造成这一波动的原因是新西兰和日本两国的经济面发生了明显的逆转。在新西兰,去年第四季度该国经济停止了增长;而在日本,该国经济继续复苏,土地价格上涨,利率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升。

  自去年12月份以来,新西兰元兑美元累计下跌了16%,至0.6050美元左右,原因是新西兰经济状况恶化,利率最终可能下调,以及新西兰政府希望新西兰元走软能促使专业交易员退出市场。

  分析师表示,新西兰元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首席经济学家Osamu Takashima预计,新西兰元今年可能跌至0.5600美元。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预计新西兰元将跌至0.5200美元。

  对于日本散户投资者来说,新西兰元兑日圆从去年12月份的8年半高点87.10日圆累计下跌19%,尤其令他们感到痛苦。格林威治时间周一(27日)07:00,新西兰元兑0.6072美元,兑70.89日圆。

  市场中新西兰元多头头寸是导致2005年新西兰元上涨的原因之一。分析师估计,去年12月份新西兰元多头头寸达到40亿新西兰元,比新西兰一年的经常项目赤字高出四分之一。

  但外汇保证金交易员表示,这些多头头寸在减少。

  提供外汇保证金交易服务的Himawari Securities表示,自2月底以来,其客户持有的新西兰元多头头寸下降22%,至3,800万新西兰元。

  另外一家主要提供外汇保证金交易服务的Matsui Securities表示,自2月底以来,其客户持有的新西兰元多头头寸下降33%,至2亿新西兰元。

  被视为日本最大的外汇保证金交易服务公司Gaitame.com的高级经理Shinji Hata表示,该公司自2月底以来新西兰元多头头寸增长8.3%,至6.5亿新西兰元。

  但他表示,日本散户投资者对新西兰元感到疲惫,因此,如果新西兰元跌破70日圆的关口,他们可能抛售新西兰元多头头寸,以减少损失。

  日本投资者日益加深的焦虑恰逢新西兰元身处窘境的时候,今年将有巨额的以新西兰元计价的Uridashi债券到期。Uridashi债券面向日本散户投资者发售。

  如果新西兰元继续下跌,紧张不安的日本投资者可能逃离市场,而不是增加投资。

  这些投资已经被蒙上了一层阴影。新西兰官员此前于1月份表示,他们已经与东京官员就投资以新西兰元计价的Uridashi债券的风险进行了沟通。

  西太平洋银行公司(Westpac Banking Corp.)估计在截至6月份的3个月期间,将有高达18.3亿新西兰元的Uridashi债券到期。该公司还表示,7-12月份有另外46.3亿新西兰元的Uridashi债券将到期。

  西太平洋银行驻新加坡高级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日本投资者通常会继续持有Uridashi债券,但鉴于新西兰元的前景黯淡,他们可能寻求投资于其他高收益率货币计价的债券或是日本

股票

  北京时间22:11,新西兰元兑美元报0.6071。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