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纽约汇市24日尾盘美元走低回吐23日大部分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6:54 世华财讯

  受远逊于预期的新屋销售数据及利回吐影响,纽约汇市24日尾盘美元走低,回吐23日的大部分涨幅。欧元兑美元回升至1.2000美元水平上方。美元兑日圆也跌破117.50日圆。

  综合外电3月24日报道,因投资者在美联储(Fed)决策者3月28日的会议前纷纷进行获利回吐,纽约汇市24日尾盘,美元回落,回吐23日的大部分涨幅。欧元兑美元回升至1.2000美元水平上方。美元兑日圆也跌破117.50日圆。

  亚洲和欧洲汇市交易时段,美元走势平淡。但纽约汇市阶段,在美国公布2月新屋销售大幅下降10.5%,远高于预期2.4%的降幅,且创下近九年来最大降幅后,美元结束上涨,开始走低。许多交易员在美元开始走低之际获利回吐美元近期的涨幅,并减少手中的暴露头寸,以避免汇市下周因Fed决策者开会而出现波动的风险。

  尾盘时,欧元兑美元报1.2032美元,高于23日尾盘的1.1972美元。美元兑117.47日圆,23日尾盘为117.90日圆。美元兑1.3104瑞郎,23日尾盘为1.3167瑞郎。英镑从1.7357美元升至1.7426美元,欧元从141.16日圆升至141.34日圆。

  分析师称,目前美元汇价强弱完全反应息差面期待,只要消息或数据有利于Fed持续调升利率期待,美元汇价便会持续走扬,反之则会遭受卖压走低。

  考虑到上周和本周的状况,有关Fed基金达到并超过5%的预期一度减弱又一度增强,美元下周的走势将很难确定,即使未来加息的前景仍不明朗。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在中国的讲话加速了纽约汇市自21日开始的日圆跌势,日圆到目前下跌近1.5%。这两位参议员是此前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一项议案的始作俑者。这项议案称,如果中国政府不大幅提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美国将对中国所有进口商品征收27.5%的高额关税。

  格雷厄姆和舒默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中国改革汇率机制努力的理解和乐观态度,但舒默承认目前还未决定是否将把加征关税的议案提交美国国会表决。

人民币汇率目前参考一篮子货币。

  格雷厄姆向记者表示,他更加清楚地了解了中国国内局势和

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对于中国政府在推行
汇率改革
方面遇到的困难局面也有了一些更多的体会。

  人民币兑美元24日走低,与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飙升的情况相符。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8.0300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310-8.0285元。美元23日收于人民币8.0277元。

  美国本周公布的乐观数据在一定程度上重新树立了市场对Fed将会在3月28日的政策制定会议之后继续加息的信心。低迷的预售屋数据公布之际,正是市场对Fed将把利率上调至何种水平倍感困惑不安之时。就在两周前,由于市场人气一边倒地倾向预计Fed不会在3月28日之后继续加息,美元遭到重挫。本周,由于市场对Fed维持加息步伐的预期再度升温,美元卷土重来。

  与此同时,新西兰元兑美元24日创21个月新低,此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新西兰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出现萎缩,这引发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此外,该数据还增强了有关新西兰央行(Bank of New Zealand)可能被迫减息的猜测。

  在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公布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后,新西兰元应声下跌了近2%。纽约汇市24日尾盘,新西兰元兑美元较前交易日下跌2.3%。3月份迄今为止,新西兰元兑美元累计下跌了8%。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