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于30日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21:0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于30日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就伊朗核问题以及德国领导人访美问题进行磋商。

  综合外电3月24日报道,美国政府发言人24日称,美国国务卿赖斯(Condoleezza Rice)将于下周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就伊朗核计划以及德国领导人访美事宜进行商谈。

  德国政府发言人托马斯?斯特格(Thomas Steg)称,赖斯将于30日与默克尔进行会谈。赖斯还将与德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进行会晤。

  德国、法国以及英国一直进行外交努力以显示对于伊朗核计划的关心。斯特格称,下周与赖斯的会晤将会讨论这个议题。联合国安理会也在努力达成共识以采取行动。此次会晤也是为默克尔即将在5月4日前往华盛顿访问做准备。虽未透露默克尔在华盛顿将与谁会见,但她会参加一个由美国犹太人委员会组织的活动。

  赖斯曾于2005年12月初访问柏林,不久之后默克尔就职。默克尔在1月与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进行了会晤。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