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能源问题面临多重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9:4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领导人在最高草案宣言中列举了欧洲能源供给危机要点,称欧盟面临多重挑战。

  综合外电3月24日报道,欧盟领导人在最高草案宣言中列举了欧洲能源供给危机要点。欧盟面临多重挑战,包括能源和天然气市场困境,日益增长的进口依赖,高位且不稳定的能源价格,能源生产和管道通过国的安全风险,气候变迁,低效率,可更新能源的低使用率
,输油管道和其它硬件的主要投资需要,这些都对欧盟气候、就业和经济增长潜力造成直接影响。

  欧盟

能源政策必须以确保供给安全,保证经济
竞争力
和提高环境可持续性为目标。

  欧盟各国应以2020年之前节约能源20%,2015年之前提高可更新能源使用率至8%为目标。

  欧盟应重启与俄国的能源对话,与石油和

天然气管道通过国签署新的合作协议。

  能源短缺事件中,欧盟各国有互相分享能源供给和更密切联盟的基本责任。

  按照欧盟法律要求,欧盟各国政府必须放弃保护主义倾向,将能源部门自由化。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