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认为中国2006年经济运行面临三大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5:5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近日在2006中国金融形势分析、预测与展望专家年会上表示,2006年我国经济运行面临三大问题。

  据新华社3月24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近日在2006中国金融形势分析、预测与展望专家年会上表示,2006年我国经济运行面临三大问题。

  这三大问题包括:

  投资反弹的可能依然存在。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会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投资热情继续高涨,投资反弹压力仍然较大。

  资源价格调整的压力和产能过剩并存的局面使物价走势面临上行和下行的双向压力,特别是在

能源、资源约束下物价上升的趋势不容忽视。

  为维护国际收支平衡和应对产能过剩的矛盾,我们必须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但要对此过程中带来的就业问题和银行资产质量的风险给予高度重视。

  吴晓灵还表示,适度调控市场流动性是央行今年

宏观调控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保持货币政策稳定和中性的同时,央行将综合运用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及其组合,将
商业银行
的头寸调控到适度的水平。

  (程笛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