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参议员格雷厄姆和舒默对中国汇率改革表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2: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三天的北京之行让的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和舒默对中国汇率改革的态度有所转变,两位参议员对中国汇率改革表示乐观,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终将走向完全浮动的汇率制度。

  据新华社3月23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以及商务部
部长薄熙来进行会晤后表示,他们在访问北京后中国汇率改革更为乐观了,因中国政府和人民已经认识到采取浮动汇率符合他们的利益。

  以格雷厄姆和舒默(Charles Schumer)为首的美国代表团于20日抵达北京,为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此次访问旨在和中国就中美贸易不平衡、

人民币汇率、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沟通。

  此前,格雷厄姆和舒默在一份提案中称,如果人民币不大幅升值,美国就要向中国货物征收高达27.5%的惩罚性关税,并将3月31日作为寻求妥协的最后期限。

  自05年7月中国实行汇率改革以来,

人民币升值近3%。格雷厄姆对此表示欣赏,称,这表明中国政府也相信浮动的
汇率制度
符合中国利益,并在致力于真正的汇率制度改革。

  中国刚刚颁布的“十一五”规划纲要对未来的汇率改革进行了描述,指出中国将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关于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结构的转变,两位参议员也表示赞赏。中国在其“十一五”规划中提出将鼓励发展内需,增加经济增长中消费相对于储蓄的比例。

  舒默称,这一转变既是为了改善中国内陆地区人民的生活,也是为了整个国家未来的平衡发展。

  中国央行23日表示将增加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弹性,同时仍强调要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舒默称,没有哪一个央行会让自己国家的汇率天天出现大幅浮动。

  两位参议员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终将走向完全浮动的汇率制度。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