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央行理事默施:应密切监控欧元区的物价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1:01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默施对欧元区十二国经济增长前景及通胀等问题发表评论,欧元区内的经济增长正在持续,并且不断向广度

  和深度发展,消费支出已经开始显露增长迹象;欧元区2007年通胀率将超越物价稳定的范畴,因此ECB管理委员会应该密切监控欧元区的物价走势。

  综合外电3月23日报道,欧央行理事默施(Yves Mersch)23日于卢森堡针对欧元区十二国经济增长前景及通胀等问题发表评论。

  关于欧央行货币政策立场,默施表示不能预先承诺什么,以期在做出最终决策前不受制于任何羁绊。

  关于欧元区十二国的经济增长和消费支出,他表示,欧元区内的经济增长正在持续,并且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消费支出已经开始显露增长迹象,这些都与该行此前设想的一致。

  他称,关于上述预测,该行不仅观测了软数据和进行调查,也观测了所谓的“硬”数据,均显示,消费支出06年将有所增加。默施同时提到法国统计局3月21日发布的报告,该报告显示,法国2月消费支出增长达到自04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关于通胀,他表示,欧元区2007年通胀率将超越物价稳定的范畴,因此ECB管理委员会应该密切监控欧元区的物价走势。

  关于货币供应及流动性等问题,他称对欧元区经济的流动性非常关注,因其有可能对物价稳定构成威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