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市场理解货币政策调整的含义(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6:3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三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22日称,市场恰当理解到央行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超低利率政策。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22日表示,金融市场已经很正确的理
解到央行将维持近零利率政策一段时间。

  福井俊彦对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称:“我们认为,本月早些时候央行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后,市场正确理解到超低利率政策将持续一段时间。”

  福井俊彦还表示,市场正确地理解了日本央行所传递的信息,这就是,该行最终将把

利率调整到与经济和价格状况相符的水平,同时,即使在零利率政策结束后,日本央行也很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通过维持极低的利率为日本经济增长提供适应性的货币政策环境。

  日本央行两周前宣布将政策目标重新放到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上,目标是将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零水平左右,并在未来数月逐步回笼此前所执行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时向市场投放的数十万亿日圆的富余资金。福井俊彦还曾暗示,日本央行目前将把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上,不过,投资者仍然在猜测日本央行可能会于何时开始加息。

  福井俊彦22日重申,新货币政策框架并不意味著日本央行将通过实施货币政策将通货膨胀率维持在一个事先确定的范围内。

  日本央行在结束量化宽松政策时曾表示,在新的货币政策框架下,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上年同期相比的变化在0%-2%的区间内反映了中长期的价格稳定。

  他表示,不管市场上有什么说法,日本央行都将坚持自己的立场,即新货币政策只是日本央行委员们对什么是价格稳定所达成的认识。

  他表示,这不是一个价格目标,因此,新货币政策不是一个刚性的货币政策,不会设定在一个特定时期内实现特定通货膨胀数据的目标。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