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民币汇率分析 > 正文
 

摩根士丹利专家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升至7.5比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15 世华财讯

  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师史蒂芬?罗奇表示,如果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短期内突破8:1这一重要关口,那么到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升至7.5:1。

  据中国证券报3月22日报道,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全球首席经济师史蒂芬.罗奇在北京表示,如果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短期内突破8:1这一重要关口,那么到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升至7.5:1。

  在被问及正在北京访问的数名强硬派美国议员可能对人民币汇率施压时,罗奇表示,舒默和格雷厄姆等人是公认的对华“鹰派”议员,他们一直在国会里鼓吹对华采取强硬措施。这些“鹰派”议员认为,中国在2005年7月21日允许人民币汇率浮动在一定程度是美国施压的结果,因此更倾向于采取强硬立场。

  有报道称,首次来华访问的舒默和格雷厄姆等人旨在对中国

汇率制度进行评估,就是否推迟通过一项旨在向中国汇率施压的议案展开为期一周的“摸底”。

  罗奇说,舒默与格雷厄姆在2003年首次以中国“操纵货币”为名,要求美国当局在中国未允许人民币大幅升值的情况下,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27.5%的特别关税。美参议院将于本月31日对这项议案进行最后的投票表决。他说,如果美国国会通过对中国进口商品全面征收关税的议案,这对美国来说“无异于是经济自杀”。

  罗奇表示,如果美国国会现在就表决,舒默等人的议案很容易在参议院通过,也会顺利在众议院通过。实际上,国会里类似的议案还有20多项。他甚至认为,美国

财政部在即将进行的审查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罗奇称,舒默和格雷厄姆提议的关税将成为一个“可怕的错误”,可能促使中国减少购买美国国债,导致美元走软、利率走高。

  罗奇认为,在美国前所未有地依赖外资的时候,对不仅是主要商品供应国、而且还是主要资本借贷国的中国征收特别关税,我认为这无异于“经济自杀”。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