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主席巴罗佐:经济国家主义从来不是解决办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21: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1日强烈抨击欧盟存在的保护主义,称经济国家主义从来不是解决办法。

  综合外电3月21日报道,在欧盟25国领导人会面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21日强烈抨击欧盟存在的保护主义。他称,经济国家主义从不是解决办法。

  由于近期法国和西班牙能源公司处理并购案以防止海外收购,欧洲当前被卷入关于保护主义的激烈争论。

  欧盟委员会还未检查法国天然气公司(Gaz de France)与法国苏伊士集团(Suez)的合并提案。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 SpA(EN)控诉收购苏伊士的交易被阻挠。

  西班牙政府支持西班牙Gaz Natural SDG SA(GAS.MC)公司收购Endesa SpA(ELE),从而取代德国公用事业公司E.On AG(EOA.XE)对Endesa SpA的收购。

  预计未来的欧洲

能源市场将成为欧盟领导人23日和24日布鲁塞尔会议上的主要议题。

  巴罗佐表示,届时将会看到各国领导人将会作何评述。

  欧盟25国已经同意2007年开放能源市场,欧盟领导人关注世界能源供给,他们的大部分石油来源于中东,而大部分天然气来源于俄罗斯。

  巴罗佐称,如果欧盟想要提高全球

竞争力,就必须整合能源市场。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