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瑞士2月贸易盈余为9亿瑞郎(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7:18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受快速增长出口拉动,瑞士2月贸易盈余为9亿瑞郎。

  综合外电3月21日报道,受快速增长出口拉动,瑞士2月贸易盈余为9亿瑞郎,证实了最近经济扩张的观点。

  出口总额为129.3亿瑞郎,年比上升4.7%。进口总额为120.3亿瑞郎,年比上升2.7%。

  鉴于经济正在复苏,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上周调升利率,以保持通胀可控。

  瑞士联邦海关办公室(Swiss Customs Office)21日公布,瑞士2月贸易盈余高出05年同期3.5倍。

  经工作日天数调整,瑞士2月份出口年比上升3.9%,进口年比上升1.9%。

  1月份出口经季调年比下降2.5%,进口年比下降0.8%。

  精密仪器、医药产品和饮料均是2月份出口增长创纪录的产品。与对美出口仅小幅增长相比,对欧盟及新兴市场出口更高。

  进口方面,投资商品增长创纪录。从美国、波兰和捷克等国家进口了更多商品,而从尼日利亚和

利比亚的石油进口大幅上升。

  此次公布数据对外汇市场未产生任何影响,北京时间16:00,欧元兑瑞郎报1.5710,与此前公布数据稍有不同。

  经济学家称,尽管上周三个月期伦敦银行间瑞郎拆借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25%,瑞士央行(SNB)货币政策仍为扩张性。大多数经济学预测,瑞士06年还会有两次加息,年底利率将上调至1.75%。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