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史罗奇称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无异于经济自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5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曼和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葛拉姆已经提出议案,若北京未能允许人民币大幅升值,将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27.5%的关税。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史罗奇称如该议案获得通过,对美国来说“几乎等于是经济自杀”。

  综合外电3月21日报道,美国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曼(Charles Schumer)和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葛拉姆(Lindsey Graham)已经提议,倘若北京未能允许人民币大幅升值
,将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27.5%的关税。对这项议案的投票将于27日当周进行。

  这两位参议员目前正在中国访问。他们认为,北京方面人为压低

人民币汇率,导致中国出口商品处于不合理的低价,并加剧了美国对中国的巨额贸易逆差。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经济学家史罗奇(Stephen Roach)21日称,如果美国国会成功通过对中国进口商品全面征收关税的议案,这对美国来说“几乎等于是经济自杀”。

  罗奇目前正在北京与中国官员会晤。他于21日向记者表示,他认为议案很容易在参议院通过,也会顺利在众议院通过。 他还表示,他认为美国

财政部在即将进行的审查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罗奇称,舒曼和葛拉姆提议的关税将成为一个“可怕的错误”,可能促使北京减少购买美国国债,导致美元走软、利率走高。

  罗奇表示:“我确实认为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的政治气氛处于前所未有的糟糕状态。”他说,他对美中双边关系的研究已有二十年。 他还表示:“在美国前所未有的依赖外资的时候,对不仅是主要商品供应国、而且还是主要资本借贷国的中国征收关税,我认为这几乎等于是经济自杀。”

  (唐金亮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