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家主席访美前夕美国敦促中国应允许更为灵活的人民币汇率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23:5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前夕,美国白宫敦促中国应允许人民币更为自由的交易,中国若要在世界舞台上发挥作用,必须要履行其所应承担的责任。

  综合外电3月16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前夕,美国白宫敦促中国应允许人民币更为自由的交易。

  在最新公布的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布什政府指出,中国向经济大国转变的过程还是不完全的,但是,中国经济有可能会通过与世界经济更进一步的融合来加速这一过程。

  白宫指出,中国若要在世界舞台上发挥作用,必须要履行其所应承担的责任,从而成为一个有责任的参与者。并且应与联合国和其他国家一起推动国际社会体系的进步。加强国际规则的作用,以有利于中国摆脱近一个世界的经济落后;采取与国际规则接轨的政治经济标准;同美国和其他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一起共同致力于世界的稳定与安全,这些都将推动中国的成功。

  报告指出,美国将继续敦促中国履行以市场为基础的,更为灵活的

汇率机制的承诺。并且也将敦促中国继续开放中国的金融服务市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健康稳定的金融市场的发展。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