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英镑兑美元亚洲盘中维持在隔夜区间内窄幅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1:4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6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继续维持在隔夜区间内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7460/89。英镑兑美元短线有望继续在震荡整理中寻找突破方向,后市有待英美数据的进一步指引,上行需升越1.7540附近阻力方可暂缓当前下跌压力。

  15日英镑兑美元维持震荡整理,亚洲汇市及欧洲早盘大致保持在1.7450/80区间内窄幅震荡,随后英国疲软的失业数据令英镑广泛承压,英镑兑美元跌至日低1.7417后企稳,北
美时段,美国1月份净资本流入数据不及预期且连续第二个月未能弥补当月贸易赤字,美元因此重新承压,英镑借机反弹至日高1.7494高点,尾盘收报于1.7488。

  英国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较增加1.46万人,为1992年12月的7.14万人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远弱于预期的增加3000人,同时1月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从原下降2000人修正下降1100人,另一方面,2月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比率为2.9%,连续第5个月持平,而截止至1月底的3个月国际劳工组织失业率加速上升至5.0%。这一疲软的就业数据显示英国劳动力市场复苏迟滞,这可能会给英国央行内部的降息支持者们带来一些理由,从而令英镑承压。

  16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继续维持在隔夜区间内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7460/89,而欧元兑英镑交叉盘依然围绕0.69附近强势整固。

  英国央行的降息压力及

美联储进一步加息预期成为近期英镑承压的主要因素,而投资者仍需从英国系列经济数据中寻找更多线索。今日英国将公布重要的2月份零售销售数据,预计将月增0.4%年增2.1%,之前1月份为月降1.3%年增1.3%,若数据表现良好,则英镑有望获得一些喘息机会,反之则将继续承压。另一方面,晚间美国也将公布2月份CPI、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等数据,这些均是美联储进行利率决策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英镑兑美元分时图上呈空头背离信号,短线仍面临一些调整风险,有望继续在震荡整理中寻找突破方向。初步阻力位于1.75,而上行仍受到1月25日高点1.7934以来的近2个月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如今该阻力位于1.7540附近,需站稳其上才能消除当前下行风险,其后阻力见1.7623、1.7710;下方支撑位于1.74、1.7330、1.723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