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对资金存在需求 交易员预计港元将保持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39 世华财讯

  港元兑美元15日尾盘收高,收报7.7590港元,高于14日尾盘的7.7595港元。交易员预计港元将保持目前的强势,因为在几项首次公开募股交易之前,市场存在对资金的持续需求。

  综合外电3月16日报道,港元兑美元15日尾盘走强,追随了美国前夜公布疲软的零售数据后日圆和欧元出现的涨势。

  交易员预计,未来几周内港元将保持目前的强势,因为在几项首次公开募股交易之前,市场存在对资金的持续需求。

  美元兑港元收报7.7590港元,低于14日尾盘的7.7595港元。美元兑港元远期也走低,1年期合约较现货贴水405-385点,较14日的390-370点贴水水平有所扩大。

  交易员称,15日港元市场交投清淡,没见到大额买进指令,港元上涨是受到美国经济数据的推动,这些数据弱于预期,表明美国可能将停止加息。

  美国2月份零售额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较1月份下降1.3%,至3,623亿美元,降幅高于此前预期,主要受汽车销售额下降和

加油站收入减少影响。美国1月份零售额增长2.9%。

  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兑美元走强也使港元得到提振。美元15日跌至人民币8.0377元,低于14日尾盘的8.0473元。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有关增强

汇率机制灵活性的讲话可能推动了人民币走强。

  交易员称,受温家宝讲话和美国零售额数据影响,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下降。1个月期同业拆息降至4.31%,14日尾盘为4.42%;3个月期降至4.37%,低于14日尾盘的4.43%;1年期为4.54%,低于14日尾盘的4.67%。

  交易员表示,未来数日短期同业拆息可能继续下降。此前因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导致资金需求强劲,短期同业拆息一路走高。

  香港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小幅下降,追随前夜美国国债收益率因零售额数据弱于预期而出现的跌势。10年期香港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为4.40%,低于14日的4.46%。

  15日尾盘 14日尾盘

  隔夜港银拆息3.75%4.00%

  1月期港银拆息4.31%4.42%

  3月期港银拆息4.37%4.43%

  1年期港银拆息4.54%4.67%

  2年期外汇基金4.18%4.26%

  10年期外汇基金 4.40%4.46%

  美元兑港元现货 7.75907.7595港元

  1年期港元远期 -405/-385 -390/-37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