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将三菱UFJ金融集团公司三种优先证券评级定为Baa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2:4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穆迪投资服务公司3月15日将三菱UFJ金融集团公司旗下三家公司发行的三种优先证券评级定为Baa2,该等级较由BTMU完全控股子公司发行的Opco优先证券Baa1的评级低一级。

  穆迪3月15日消息,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将三菱UFJ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cl Grp,MUFG)公司旗下三家专门公司发行的三种非累积永久性优
先证券评级定为Baa2等级。这三种优先证券包括:MUFG Capital Finance 1有限公司发行价值23亿美元的优先证券;MUFG Capital Finance 2有限公司发行价值7.5亿欧元的优先证券;MUFG Capital Finance 3有限公司发行价值1200亿日圆的优先证券。该评级的前景稳定。

  Baa2等级适用于这三家专门公司将发行的国际性托管延期优先

证券。这些优先证券的股息支付直接与三菱UFJ金融集团公司的可支配利润挂钩。三菱UFJ金融集团公司是一个金融控股公司,东京三菱UFJ有限公司(The 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Ltd.,BTMU)是其主要的分支。

  Baa2的等级较由BTMU完全控股子公司发行的Opco优先证券Baa1的评级低一级。这种差异反映了这些专门公司优先证券的股息支付与控股公司(MUFG)的可分配利润有关的结构性从属关系的影响。

  Baa2等级与BTMU的D+银行财力评级(BFSR)相关,并且反映出这些非累积永久性优先证券在BTMU的次要债务清算单中级别较低。

  穆迪公司在评定日本较大银行的优先证券时并不把存款等级作为逻辑上合适的参考点。因为这些银行的存款等级-包括BTMU-需要达到一定程度,以使银行在危急时刻获得支撑。这个方法同时也反映出日本当局开始关注大的市场规则即关于日本大银行延期发放优先股息,以响应日本银行系统的复苏。

  三菱UFJ金融集团公司是日本最大的金融集团。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